(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報道)以「熊大熊二光頭強」創意卡通電視出名的華強方特23日亮相第十七屆文化博會,本屆文博會主會場「媒體融合•智慧廣電•電影工業館」,並在集團總部設立文博會分會場,通過文化科技展示中國文化魅力,展示方特產業布局,眾多IP品牌精彩紛呈,創意展示多種高新科技和創新互動項目也讓觀眾大呼過癮。

華強方特研發的創意產品《屈原》去年11月榮獲全球主題娛樂行業最權威的獎項國際主題娛樂協會TEA「傑出成就獎」(記者 李昌鴻 攝)

前沿科技打造「方特東方欲曉」 開創紅色旅遊新體驗和新平台

此次文博會,華強方特最受矚目的還是方特主題樂園。絡繹不絕的大小觀眾駐足觀賞着方特主題樂園的沙盤和視頻展示,饒有興緻地討論着:「方特用科技創新講述着中國文化,很有韻味」「這是我去過的方特東方神畫呀」。正是來自近年方特重點推出的「美麗中國」三部曲系列主題樂園,項目運用全新科技和藝術手段,展現中國燦爛的傳統文化、光輝的革命歷程、偉大的改革成就和美好的未來發展,創新傳承、弘揚和展示中國文化。

第一部曲「方特東方神畫」創新講述了華夏五千年歷史故事,在寧波、蕪湖、廈門、長沙等8個城市開園,市場好評如潮。在第一部曲取得巨大成功之後,今年又隆重推出第二部曲「方特東方欲曉」,全景式演繹中華民族尋求國家獨立和民族復興的偉大近現代歷史;全新打造了全景無軌旋轉劇場《歲月如歌》、大型動感軌道船項目《致遠 致遠》、AR劇場項目《巾幗》等眾多蘊含文化理念和精神價值的主題項目,再輔以大量的仿古建築、布景等,讓遊客徜徉在這壯闊的百年歷史情境中沉浸式感受紅色文化,改變愛國主義教育、紅色文旅傳統參觀遊覽方式,為廣大遊客帶來前所未有的「紅色旅遊新體驗」。

華強方特推出的大型動感軌道船項目《致遠 致遠》 (記者 李昌鴻 攝)

2021年,時值建黨一百周年之際,「方特東方欲曉」先後在贛州、寧波建成開園,也落地淮安、荊州等地火熱建設中。此外,基於綿陽「方特東方神畫」取得較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今年方特再攜手四川綿陽市政府,全新布局綿陽「方特東方欲曉」,進一步助力當地文旅新發展。

方特負責人表示,華強方特立足中華文化沃土,創新講述中國故事,未來將持續打造更多極具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的文化科技精品,致力於創造歡樂、分享歡樂,讓世界更歡樂。

責任編輯: 秦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