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誠意推薦全新英文節目《EyE on U 容來熙往》, 並請到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及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常委、全國港澳研究會委員梁熙擔任節目主持。本節目邀請香港社會各界包括政圈、商界及專業人士參與,分享及討論社會熱話。

在本期《容來熙往》節目中,我們邀請到香港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女士,她將與我們討論香港亟待修訂的多項土地相關條例。

香港的土地供應短缺以及嚴峻的住房問題令人憂心,在2018年土地供應諮詢時,社會聚焦討論了短、中、長期的土地供應選項,其中能夠在中長期為香港本地社會提供大量土地的選項便是填海。《保護海港條例》規定只能在符合「凌駕性的公眾需要」時才可進行填海項目,在保護香港人特殊公共資產以及自然遺產的同時,作為增加土地供應的重要手段,香港的填海造陸工程面臨着什麼挑戰?麥美娟議員此前提出私人條例,要求修訂《保護海港條例》,打破土地發展的枷鎖。此條議案的進度如何,是否能獲得通過?面對龐大的住房以及土地建設需求,政府是否也應檢視《郊野公園條例》,推進郊野公園邊陲的開發,充分利用閒置土地?欲知更多詳情,立即去片!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