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倫
張家朗
蔡俊彥
吳諾弘

張小倫:願陪隊友繼續走下去

「8強負俄國是有點失望,主要是我們第一場有少許緊張,打得比較保守,覺得很可惜。但能夠跟隊友一起踏上奧運舞台已好開心,完成了多年的夢想,又見證到奧運劍擊歷史金牌。教練想我留隊,協助隊友成長,我也想繼續陪他們走下去。最美好的是傳媒令香港人更加認識香港劍擊,全世界都知道香港的劍擊已不是像以前那樣一輪遊、很快給淘汰,我們起碼可以站在奧運舞台證明我們是第7名。」

張家朗:疫情令花劍隊更團結

「今次奧運對我們男花來說是特別有意義,因為我們可以參加團體賽。過去一年,疫情令我們少了好多比賽機會,但反而加強了我們男花的團結,我們能夠參加奧運的是4名運動員,但如果無整個花劍隊、每一位運動員、每一位教練與我們一同訓練,我們無可能登上奧運舞台。所以,我們每一位花劍運動員、教練,都是我們男花團體的成員。」

蔡俊彥:第一場不敵責任最大

「東奧是一個好的經驗,團體賽和個人賽都好難打,名次賽第一場不敵德國,我的責任最大;8強輸給俄羅斯,隊友們追分的追分、守分的守分,我的表現不夠好,要為落敗負上更大的責任。從來未試過比賽受到如此多的關注,我的確因此不夠集中,要更懂得在高壓及高注目的環境下保持平常心。」

吳諾弘:今次經驗將有助進步

「其實我前一晚都興奮到睡不着!一上到場也沒在意分數,只專注眼前的對手。作為後備,我當然準備好隨時上陣,不過其他沒想太多,今次的經驗對我未來進步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