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日前擔任香港潮州商會會董會專題演講的演講嘉賓。他表示,本土恐佈主義一直潛伏,國安法成立後已拘捕超過130人,國安熱線收到超過12萬條相關訊息。未來,香港警隊將會以高姿態巡邏及加強跨部門演習,以「剛柔並濟、恩威並施」原則杜絕社會上的假新聞,遏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繼續維護香港法治,保障社會安全。

蕭澤頤說,他上任後,對內加強警隊內部溝通,團結一致,守護香港;對外則加強與社區聯繫,如透過與不同的校長會、教長家師聯會等團體會面,讓各界持份者消除對警隊的誤解。

他指出,警方在修例風波中拘捕的示威者,有四成為學生,年齡在21歲以下,反映出過去青年受外國勢力及大量假訊息的荼毒。他希望能修補年輕人和警隊的關係,加強建立他們守法,熱愛社會和國家的價值觀。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表示,商會不少會董在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擔任要職,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維護法紀,保護香港,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