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受成探班,給《深宵閃避球》熱血團隊打氣。
●電影選取冷門運動題材閃避球。
●伊健(左)與嘉樂相信能跟年輕女演員打成一片。
●周家怡獲楊受成送上生日驚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鄭伊健、周家怡、錢嘉樂、李靖筠等人演出的英皇電影《深宵閃避球》昨日舉行開鏡儀式,英皇老闆楊受成博士特意前來探班,並帶來生日蛋糕補祝上周生日的周家怡,一眾年輕女演員吻賀壽星女,楊受成更以「英皇一姐」稱呼周家怡,令她尷尬不已希望傳媒不要寫。伊健與嘉樂在片中跟多位年輕女演員合作,他倆都笑認有代溝,伊健更承認現在連流行潮語的用法都追不上。

鄭伊健與錢嘉樂一對好兄弟自《黃金兄弟》後再合作,他們表示在戲中飾演球隊教練,沒有敵對關係,只有良性競爭。對於選取冷門運動題材閃避球,伊健笑道:「我都是在遊戲機中認識的,開工前都有找香港女子隊來教我們,她們掟波好有勁力。」伊健稱電影想帶出訊息是人生總會遇到問題,不應該一直以閃避態度來應對。現實中,伊健稱一定有遇過想閃避的事,但因為很快就解決了,已經忘記了是什麼事。

伊健被潮語考起

片中與多位年輕女演員合作,伊健與嘉樂都笑言有代溝,嘉樂說:「有代溝但不是死症。我們都好快適應到,她們開工第一日見到我們會驚,但熟絡後就打成一片,正如我們以前也會和前輩演員一起玩。」伊健就笑稱追不上流行潮語的用法,甚至連「萬歲」的食物也有改變,說:「以前我們萬歲叫奶茶、蛋撻,但現在她們喜歡芝士蛋糕和珍珠奶茶。」提到港隊在東奧取得佳績,本身有在日本投資房地產的伊健,表示因疫情已很久沒去日本,原本打算去看奧運也要取消,說:「我本身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本來想看看奧運期間日本有什麼新科技,但都沒有得去,只好在未埋位前留意比賽。」

欣賞港年輕人幹勁

42歲生日的周家怡希望吸收更多青春氣息,問她有否打算計劃人生大事,家怡笑道:「殮葬呀?現在沒有拍拖,話沒有人追又好似好削,可能我拍拖要講感覺,去到這個年紀都沒想太多,或者到60歲時才會着急。」獲楊受成封做「英皇一姐」的周家怡,連忙表示不敢當怕嚇到別人,希望傳媒高抬貴手不要寫。對於港隊在奧運又有佳績,周家怡認為證明現在的年輕人很勁,將來香港一定有運行。

李靖筠與其他年輕女演員就視伊健為男神,笑稱望到伊健一眼已經有賺,閒時又會唱伊健的金曲來逗他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