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子京)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講話後表示,「愛國者治港」任重道遠,要嚴防「政治病毒」,相信有國安法的保駕護航,香港可以通過選舉選出有能力的愛國愛港之人,引領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大有可為。

譚耀宗:國安法助止暴制亂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香港國安法在香港起了止暴制亂的作用,令社會回復平靜。特區政府未來需處理好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立法工作,及做好3場選舉的工作,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陳勇:選出有能力愛國愛港之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香港需要繼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嚴防「政治病毒」,通過選舉,選出有能力的愛國愛港之人,引領香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過程中大有可為。

蔡毅:好好把握3次選舉機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未來香港需要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好好把握3次選舉機會,相信有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香港未來將充滿無限發展前景。

吳秋北:管治香港建設香港非易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愛國者治港」任重道遠,香港在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大有可為。管治香港、建設香港絕非易事,要靠堅定的信念、過硬的本領、實幹的決心、團結社會的感召力和赤膽忠誠的責任感。

林龍安: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龍安認為,未來必須加強指導學校、大學、社會團體、傳媒及社交媒體的工作,確保有關人等不會危害國家安全,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工作,「愛國者治港」落實到行動上。

陳曼琪:盼涉國安法案件速完成審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陳曼琪表示,香港國安法成功建立和落實了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期待現時涉香港國安法的案件盡快完成審訊,為國家安全案件的定罪和量刑提供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