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財新夏季峰會24日在北京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過去一年在中央支持下,出現根本性的正面發展。

林鄭月娥說,香港過去一年在中央支持下,出現根本性的正面發展。(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說,香港國安法徹底改變長達一年的社會動盪、暴力破壞及人身安全受威脅的危險局面;修改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於香港行穩致遠。她強調,只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通過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一定可以克服挑戰,再創高峰。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經濟在2021年第一季已明顯改善,本地生產總值結束連續六個季度收縮的情況,失業率下降至6.4%,外國企業關注和香港與內地恢復跨境人員往來、進行商業活動的時間。

林鄭月娥指,港府的財金部門最近已與各個監管和市場發展機構成立聯合工作小組,研究香港如何配合國家的經濟及金融發展和國際投資者的需求;港府現正為「跨境理財通」和「債券通」南向交易做準備,期待將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推上新台階;鞏固香港在人民幣結算、融資及資產管理方面的國際領導地位,助力人民幣國際化;推動保險業務發展,促保險市場的互聯互通;通過消費券計劃加速經濟復甦,推動本地電子支付市場的發展。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