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網上《修訂通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滙豐向客戶發出通告,指今年7月26日起將推出網上及流動理財保款修訂版本,當中指明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所提供的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只供香港客戶在香港使用,倘香港客戶在香港以外地方使用網上或流動理財服務,滙豐未必獲准在客戶所在地提供相關產品或服務。相關內容引起熱議,滙豐昨回覆時澄清,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沒有更改相關服務計劃。

滙豐回覆時澄清,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沒有更改相關服務計劃,而是次條款更新是將目前的「滙豐網上理財條款及細則」及「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及流動保安編碼條款及細則」合併為單一文本,方便客戶能一併查閱。而滙豐在其他營運地點亦有類似條款,該行就此為客戶帶來不便致歉。

恒生亦有相關提示

滙豐在網上發出《有關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修訂的通知》(見圖),有關文件長達 15 頁,指由7月26日起將推出網上及流動理財保款修訂版本,當中列明滙豐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受監管和獲准進行銀行服務,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只供在該行香港客戶在香港使用,又提醒如客戶身在香港以外或並非該行客戶,切勿使用、下載或分發網上或流動理財。

另外,滙控旗下恒生的手機應用程式亦有相關提示。恒生回覆查詢時表示,該行去年較早時候已在應用程式內加設相關的提示,而相關提示旨在向客戶作出提醒,又指一貫以來客戶在香港以外地方亦可使用流動理財服務應用程式辦理銀行及理財事宜,然而由於香港以外地方的監管法規或會有所不同,客戶在當地使用應用程式時或未能啟動部分功能。為提醒在香港以外地方使用應用程式的客戶留意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