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仔一家人在佛山居住的小區拍攝。 作者供圖

林爽兒

近日與轉做導演的輝仔宋豪輝聯絡,他告訴我一家已經在佛山安頓下來,正式成為佛山市民了。

他透露是年初的時候全部搬過去了,到今天差不多半年,其實這些年他決定移居佛山之後,來來回回兩地已很多次,對當地的環境漸漸熟悉,且更加喜歡那個地方!

他說自己住的小區好舒服,環境好好,左鄰右里都好友善,這種感覺是在香港時沒有的。他說自己選擇無錯,那裏不單市民好,政府人員又好,態度親切,警察同樣好,他說自己跌了個荷包,第二天便有人送回給他。近期當地有零星疫症,政府立即安排應對,全區市民聽從安排,緊守崗位,保護自己及別人的安全,感覺與香港很不同,他們覺得很安心。

生活也挺方便,附近有街市、有超市,生活指數低,過的日子很舒服自在!

他坦言看好大灣區發展,住得舒適寫意,生活指數比香港經濟得多。住了差不多半年,發覺這裏治安非常良好,政府對新移居港人十分照顧,取了居民證,也買了內地醫保,換了內地車牌。每天在小區做運動也可以鍛煉身體。佛山政府也大力支持本地的影視發展,原來他發現有好多位影視界朋友也在佛山,將來也許有機會合作。

輝仔一家搬去佛山,原來受其妻張美璉的弟弟影響,他在佛山做生意十多年,他們也跟着來往兩地多年,喜歡上那個地方的種種,很開心是女兒也答應一起移居,輝仔告知女兒考完英文文憑,在佛山找到教授英文的工作,全家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呢!

他還提到一點是我一直有所顧慮的,便是醫療服務。那邊的醫療費用平,有專科醫生,他們買的保險可以在三甲醫院申報的。日後輝仔如果開始做影視拍攝,相信也可以有醫療保障的。他對這些也沒有太大的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