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錦欽 博士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 日前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特首林鄭月娥發表了主題演講,引證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成長和壯大,領導全國各族人民走上最符合中國利益和實際情況的發展道路。

駱主任的講話強調,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就是維護「一國兩制」,就是維護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筆者對此深表認同,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懂得「一國兩制」的價值,沒有誰比中國共產黨更堅守「一國兩制」的初心。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開局之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勢不可擋。這是香港發展的最大底氣和最大依靠。

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政治衝擊,出現了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大風險。在黨的領導下,中央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一國兩制」原則,解決香港問題,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及時讓香港由亂向治,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在這個極不容易的過程中,中央堅守對「一國兩制」的初心,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對理想的堅持、其信念的堅定,和那份對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自信。

愛國愛港事業薪火相傳,已成為社會核心價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筆者有責任帶領本港工商界,要以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為契機,加深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對國家政治制度的深層自信,對中央提出的「一國兩制」是以國家利益、整體發展為前提,完全體現國家管治權,這一代香港人要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基本法正確指引下,探索「一國兩制」道路,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