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網購平台HKTVmall為本港主要電商平台之一,疫情下發展迅速,惟HKTVmall母公司香港電視(1137)行政總裁王維基昨出席一個論壇致辭時的言論,引發出「退出網購」的傳言,該集團昨日急急作出澄清,表明絕對無意退出本地網購平台。另外,公司股東會否決了對王維基市值近4.5億元的股份獎勵計劃後,港視股價昨升4.8%,收報10.28元。

就有關退出網購平台營運商的傳言,港視昨澄清指出,該集團行政總裁王維基昨日出席一個論壇致辭時表示,該集團將電子商貿營辦商轉型至科技推動者,在香港引入更多競爭,協助建立更多有規模的網購平台,令香港消費者有更多選擇。然而,該集團會拓展科技推動者的業務範圍,但絕對無意退出本地的網購平台。

否決向王維基發股「自肥」

另一方面,港視於本周三(9日)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大部分決議案都獲得通過,唯獨有過半數股東(50.87%)反對,向王維基配發及發行合共最多4,579.93萬股關連獎勵股份,由於有超過50%票數投票反對該項決議案,故該項決議案於股東周年大會上不獲獨立股東通過。以該股於周三收市價9.81元計算,該批股份市值近4.5億元。

事實上,據港視4月1日的通告指出,王維基的股份獎勵計劃設有多項條件,包括他在期內仍須為港視的行政總裁;此外,就各批關連獎勵股份來說,股價需達到一定目標,若王維基要取得全數獎勵股份,港視股價5年期內需上升2倍。當日港視收報11.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