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3天的譚俠侃在馬鞍山大水坑單車徑草叢被尋回,惜已證實死亡。
譚俠侃失蹤期間被閉路電視拍下曾現身沙田銀禧花園附近。

失蹤3天 被發現倒臥單車公園旁草叢

退休裁判官譚俠侃上周四(3日)被家人發現離家失蹤,事隔3日後昨被發現伏屍馬鞍山大水坑單車公園旁草叢,現場未發現遺書,家屬其後到場確認身份,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無可疑,惟死因仍有待剖屍確定。死者的長女其後透過WhatsApp留言感謝大家幫忙,並稱她要到下星期返港才能親身多謝大家。●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今年74歲的譚俠侃,是退休裁判官,他自上周四(3日)凌晨4時許離開沙田九肚山寓所後便告失蹤,家人同日向警方報案及廣發尋人啟事;有閉路電視則拍下譚於當日早上約7時,曾行經沙田銀禧花園行人天橋,其後行蹤不明,當時見到他身穿白色衫,黑色短褲,着拖鞋,沒有戴口罩,其假牙、耳機則留在家中,亦無攜帶銀包及眼鏡等隨身物品。

親友則指,過往未曾見他如此裝束出門,擔心他受藥物影響神志不清。

警方接報後聯同網民組成的義工隊,並在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下,連日在九肚山、馬鞍山梅子林及沙田一帶作陸空搜索,惜苦無發現。及至昨日下午約1時,警方接獲途人報案,指於馬鞍山恆泰路近沙田體育會單車公園旁停車場附近,發現一名男子暈倒草叢中。

警員到場經調查,證實現場昏迷男子為失蹤多日的譚翁,惜已明顯死亡,遺體其後被舁送殮房。

早前胃病做手術 月初才出院

譚俠侃的姨甥女梁小姐事後表示,姨丈本為裁判官,十多年前才退休,其後曾到律師行工作,及至近年因身體欠佳,患有眼疾和心臟病需長期服藥,並曾接受「通波仔」手術,事發前不久才因胃病入院做手術,留醫10天並曾經留醫深切治療部,直至本月初才出院。

梁小姐續指,譚有行山習慣,每天早上7時至8時左右會與家人到九肚山住所附近山徑晨運,但失蹤當日卻一人獨自提早出門,其後被發現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