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追蹤調查發現,「支聯會」在葵涌一座工廠大廈內有一個「神秘大本營」!所有街站文宣用品及物資均由「大本營」提供,但從不直接搬到街站現場,旺角「六四館」是掩人耳目的中間轉運站。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到該單位觀察,工廈水牌及樓層門牌均無顯示名稱,單位約1500呎,其內擺放大量物資。單位由年約60歲的「幹事」馮愛玲掌管,她是「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的愛將,也是「支聯會」的「幕後實際操盤手」。知情人士形容,馮平日不多到該單位,但因恰逢6月臨近,「爲咗支聯會嘅年度『大型騷』,唯有近期返多啲」。

另外,5月25日晚9時許,記者目擊一名黑衣外籍男子從銅鑼灣的教協辦事處走出,神色匆匆,於樓外左右顧盼並打了一通電話後離開,過程中警惕觀察周圍。10分鐘後,「支聯會」幹事馮愛玲亦從大廈出來,兩人刻意一前一後進去,一前一後出來。

翻查資料,2017年,馮愛玲就已經跟外國來的亂港分子取得聯繫,包括早在非法「佔中」以來,就頻頻參加各類「獨派」活動的澳洲籍男子「澳龍」。「澳龍」與「港獨」組織「本土民土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獨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亦關係匪淺。

香港文匯報記者調查發現,「支聯會」有大量「僵屍會員」充數,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仍有參與活動的「會員」其實不足兩成。前沙田區議員李寶明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不知道自己何時加入「支聯會」,形容自己「被會員」。曾任30年區議員的李汝大在接受訪問時,也驚訝自己「被會員」,他稱,自回歸以來從未參加過「支聯會」任何活動,「我會盡快問清楚情況,再對外澄清。」

更多詳細報道,見5月31日香港文匯報。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