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美聯移民顧問聯同美聯環球在5月初進行「港人移民取態及置業資金調查」,最終共收回300份回應,當中51%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移民海外,較去年7月下降5%,僅23%受訪者將出售自置物業以換取移民及投資基金,美聯預料移民風氣對本港樓價難有大影響。

美聯移民顧問高級策略總監鄭天殷(左)及美聯環球營業董事(國際房地產)周定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調查還顯示,有意移居或於海外置業者的資金來源,主要透過儲蓄、加按本地物業或出售本地物業。美聯移民顧問高級策略總監鄭天殷表示,現時多國移民政策雖然十分寬鬆,但移民是重大決定,當中涉及事業及子女學業等問題,特別是英國個人入息稅率達20%至40%,移民資金緊絀或需賣樓應付生活成本和支付當地稅項,隨着港人對移民海外所遇到的問題有更大的了解,不排除移民意欲或進一步回落。

美聯環球營業董事(國際房地產)周定國指出,美聯環球樓價指數首季按季升約3.2%。美聯環球今年首季買家入市比例,英國佔六成、澳洲佔三成,反映兩國仍是目前買家投資海外的熱門地區。預期今年環球樓市升約5%至10%,尤其看好英國及澳洲兩地樓市表現。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