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英格蘭超級聯賽於香港時間周日凌晨上演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前哨戰,只要再取3分即可宣布提早贏得今屆聯賽冠軍的曼城,將於主場迎戰車路士;預期在暫時沒有其他後顧下,曼城是役可以強陣出擊,絕對有力邁向奪冠之「路」,並報卻早前英足盃出局之仇。(now611及621台周日0:30a.m.直播)

在過去周中再以兩球淨勝巴黎聖日耳門殺入歐聯決賽的曼城,目前以34戰得80分獨居榜首,在領先次席曼聯13分下,只要今晚順利全取3分便可不用再理會「紅魔鬼」方面的戰果,宣布提早贏得今屆英超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在早前的英足盃準決賽被車路士淘汰,失去爭逐四冠王機會,球隊上下是役必希望報卻落敗之仇,並在歐聯決賽前夕給對手一個下馬威。

事實上,曼城之所以在英足盃被淘汰,主要原因是球隊當時有賽程上的後顧,領隊哥迪奧拿為了讓主力球員獲得休息機會,特意作出了輪換,讓史達寧、費倫托利斯和加比爾捷西斯等較次選的球員上陣;而在歐聯已殺入決賽,球隊緊接周中亦終於沒有比賽可休息下,哥帥肯定不會再手軟,讓奇雲迪布尼、根度簡、馬列斯和魯賓戴亞斯等主力上陣,曼城肯定會有和英足盃完全不同的表現。

車路士在過去周中亦再贏皇家馬德里殺入歐聯決賽,但要留意他們較曼城少了一天休息時間,主力如美臣蒙特和尼高路簡迪亦拚得頗盡,36歲老將堤亞高施華是役更應該不會被派正選上陣,故衡量體能等方面後,車路士必是較吃虧一方。

熱刺 利物浦分途爭前四

同日其他比賽,落後第4位車路士5分排第6位的熱刺將作客列斯聯,熱刺為爭歐聯入場券不容有失(now611及621台今晚7:30p.m.直播)。至於落後車路士7分而少打一場排第7位的利物浦,主場對修咸頓自然屬搶分良機(now621台周日3:15a.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