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恩奴域(右)閃電打開紀錄一剎。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衛冕港超的傑志休息3星期後,昨晚重返旺角場迎戰標準流浪,憑「黑山伊巴」丹恩奴域連中三元,以3:1輕取對手,篤定以次循環冠軍身份出戰第3循環。

標準流浪首循環憑俄羅斯門將奧利斯屢救險球下,主場曾以0:0逼和傑志,令對手今季聯賽首次「交白卷」。不過該位搶分功臣昨晚卻未被球隊列入大名單。標準流浪改由李溢晉把守獨木關,結果上半場已3度失守。開賽僅49秒,傑志長傳入禁區,加維蘭控球失誤,反而意外造就丹恩奴域第一時間狂抽近柱破網。

傑志閃電打開紀錄後一度放慢節奏,戰至34分鐘,加維蘭殺入禁區被法蘭度絆跌,丹恩奴域主罰12碼得手,拉開紀錄至2:0。這位前黑山國腳42分鐘再接應丹尼地波傳送,近門撞入成3:0,個人大演帽子戲法,連同盃賽第11次上陣,已為球隊攻入13球。

完半場前客軍有祖連奴極刑宴客,到59分鐘才由基藍馬破蛋,追成1:3,但餘下時間都未能再攻破換邊後上陣的郭劍橋的五指關,終以2球之差落敗。傑志全取3分後篤定穩坐次循環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