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架橋倒塌,部分車廂直墜地面。 路透社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前晚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一輛地鐵列車駛經高架路段時,高架橋突然坍塌,部分車廂墜落地面,造成至少23人死亡及約70人受傷。發生事故的地鐵線事後暫停運作,市長欣鮑姆下令調查肇事原因,並檢查有關路線設施的結構。

事發於當地時間前晚約10時25分,地鐵12號線一架列車駛至奧利沃斯站時,離地約5米的高架橋突然斷裂塌下,路面有汽車走避不及被壓毀,揚起大量灰塵,事後兩卡車廂呈「V」形懸吊在橋面上。

當局事後封鎖現場,派出數百名救援人員進行搜救,將傷者送往市內多間醫院救治,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欣鮑姆事後到場視察,表示事故是因高架橋一條樑柱斷裂造成。

結構早現問題 列車過建築晃

墨西哥地鐵於1969年啟用,每日平均客運量逾400萬,是美洲第二大地鐵系統,僅次於美國紐約市。今次出事的12號線是最新路線,由現任外長埃布拉德擔任墨西哥城市長期間建造,於2012年通車,路線以金色標記,又被稱為「黃金線」。埃布拉德在社交平台發文,形容事故是「可怕的悲劇」,向受害者家屬致哀,強調自己有需要時可配合當局調查。

事故現場附近的居民透露,每當列車駛過該高架橋,附近建築物都出現搖晃,相信高架橋的結構有問題,他一直感到非常擔心。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