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宴」其中一道特色菜品─「禪院鐘聲」。 受訪者供圖

緊張的論壇會議間隙,博鰲的美食美景也時刻保持在線,為與會嘉賓提供細緻周到的服務。創新菜「博鰲宴」、人氣王「清補涼」、民族風情「黎錦旗袍」適時組隊成團,一舉成為論壇期間的迎客熱話王。

特色餐食必定是每年餐飲服務的重頭戲。相比於往年準備的四五十套特色菜單,姜德強帶着團隊今年首次推出了融合本地特色的「博鰲宴」。

東嶼島旅遊度假區運營管理中心餐飲部總監、行政總廚姜德強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為了確保餐飲服務水準及滿足高峰期達3,000人的用餐需要,今次特別在海南省內各大星級酒店招募了110多個廚師前來支援。同時,為了滿足與會者的道地特色小食初體驗,他們還邀請海南本土傳統老店的資深廚師坐鎮製作。

姜德強留意到,遠道而來的參會者們,到會之後一般很少有時間盡情遊覽本地景點。「嘉賓們可率先在美食當中感受博鰲人文特色。」這是姜德強設計「博鰲宴」的初心。

民族服導賞員成「移動打卡點」

餐食主打博鰲特色,會議服務也深挖海南風情。在博鰲亞洲論壇大酒店大堂,頭戴黎族傳統銀飾、身着海南黎錦服飾的導賞員隊成為了行走的「最強打卡點」,讓不少嘉賓駐足留影紀念。

這支「最強海南黎族風」導賞隊,隊員大都來自海南各高校的女大學生義工。已經有過兩次論壇導賞隊服務經驗的海南經濟貿易職業學校在讀生王同學說,能穿戴有黎族特色的服飾和頭飾來參與論壇禮儀服務,也極具挑戰性。

王同學笑說,論壇開始前,為了保持好姿態配合影相,曾特意對着鏡子訓練自己的笑容。●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博鰲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