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2日)在《政策、策略與機遇 -「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網上研討會致詞時表示,國家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認為當中衍生的新法律服務方興未艾,值得香港法律業重視。他又認為,內地對香港法律服務的需求,是香港律師為國為民做貢獻的好機會。

梁振英出席《政策、策略與機遇 -「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網上研討會。(直播截圖)

梁振英表示,國家重視法治,中國和國際間的經濟交往越來越密切,提高國內法律服務質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為突出,而香港律師有多方面優勢,是國內外法律服務的超級聯繫人。

梁振英又指,早年與10多個專業團體創立香港專業聯盟時,不少人極不看好香港專業人士開拓內地市場,認為香港人無內地人脈關係、服務收費高、有語言障礙,亦有很多水土不服的問題,但經香港專業人士共同努力,以及內地開啟CEPA和往後的補充協議,現時內地已經成為香港部分專業服務的最大境外市場。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