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北京中心開幕儀式9日在北京亞洲金融中心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開幕儀式9日在北京亞洲金融中心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首席經濟學家Erik Berglof、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沈海鵬、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馬力等150多名港大各學院校友代表,MBA、DBA等學員及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

在開幕儀式上,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發表寄語,期望香港大學北京中心作為京港兩地的「橋頭堡」,秉承嚴謹的科學態度,格物創新的學術精神,積極連接內地與香港,努力打造跨界、全球化視野的創新學習平台。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院長蔡洪濱表示,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建立具有積極的示範作用和意義,必將為香港與內地學術交流與合作賦能助力;王振民從法律角度解讀如何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Erik Berglof分享了亞投行這樣的國際機構如何在國際化進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亞投行如何支持促進亞洲的包容、可持續發展和經濟的發展,成功的全球合作離不開各個國際機構的支持與協作。

開幕式外,沈海鵬還主持了兩場研討會,激起了大家強烈的興趣。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的成立,是香港大學面向未來發展的一個新的里程碑。中心設立在亞投行總部所在的亞洲金融大廈五層,將依託港大經管學院豐富的教學資源與經驗,為學員提供卓越的課堂體驗及前沿的商業知識,學以致用、融會貫通,讓學員可以在戰略布局的層面上提高洞察力及適應力,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佔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