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姐生日,媒體朋友一起為她慶祝。 作者供圖

鄧達智

C姐,Alice Kok,郭雅絲。香港飲食行業公關名人,並非網上飲食KOL,也非什麼「為食名嘴」,而是從低做起由始至終的飲食界從業員,先服務東海再在金龍船5年,隨後鴻星集團超過四分一個世紀26年,去年轉戰1957集團,同工種類別之至高職位。

你讚她?

笑着耍手擰頭:咪玩我啦(不要戲弄我),幾乎從童工開始,獨立謀生讀書少,各位大佬大姐包涵!

學校課堂裏的書讀得少不重要,關鍵在於課堂以外有字、無字的知識吸收得通透,靈活運用。

近世賣少見少的一些品德,學校課堂裏幾乎銷聲匿跡的傳統價值觀,例如感恩;她卻活學活用通達。鴻星集團過去數年大換血,前集團主席何先生退休之前經常在C姐口中出現。何先生退休之後同樣不時從C姐話語之間聽得不少溢美言詞。對何先生的多年鼓勵,例如派她前往新加坡上班,遠赴法蘭西深造學習葡萄酒前世今生,人生路上不斷提點以正面意見……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存初心、感恩的人,都可以交朋友。

人言可畏,大家聽得多,深受其害怎會見得少?

人類劣根性,至愛惡意中傷謠言滿天飛。

不單止,捩橫折曲加鹽加醋社交慣例,未查真相未理清事實,單聽一面之詞無客觀分析,狗未落水眾人已急不及待追打落井下石。這類所謂朋友,不過臥底仇人,過橋抽板的人渣!

C姐不愧來自江湖,洞悉潮汐起落人情世事;名言:食四方飯。一句「食四方飯」,持平態度平息多少明槍暗箭人事紛爭!

的而且確,今天是非流言,若具利用價值,明天即成金科玉律。站在風高浪急人來人往的公關崗位,誰是誰非嘴巴一律以拉鏈封之,不論茶杯裏的風波,還是風波裏的茶杯,全數四両撥千斤;三十多年經驗打造,從低做起,「C姐」之名,得來怎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