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1月6日拘捕逾50名去年組織或參與「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攬炒派分子,他們其後分別獲有條件保釋,部分人須定期向警方報到。其中,岑敖暉、袁嘉蔚、楊雪盈、梁晃維、鄭達鴻、劉澤鋒、劉頴匡等攬炒分子今早(2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接獲警方國安處電話通知,需提早於本周日(28日)下午2點到警署報到,並預料會被落案起訴。

岑敖暉涉違法「初選」,早前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路透社資料圖)

逾50名涉組織或參與「初選」的攬炒派分子上月初相繼被警方國安處拘捕,獲保釋候查的多人原定於4月8日再到警署報到。岑敖暉在Facebook發帖,稱「收到國安處通知,就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需於28號星期日兩點鐘提早報到,西區警署估計將正式落案起訴。」劉頴匡亦指,提早報到極可能與起訴安排有關。而一經起訴,獲得法庭保釋的機會接近零。

去年3月,「佔中三醜」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等攬炒派中人發起及實施所謂「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謀取攬炒派奪取立法會35個以上議席,更公布所謂的「攬炒十步曲」,濫用基本法賦予議員的權利,籌謀兩次否決財政預算案,以此癱瘓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和管治,達到令特區政府停擺的目的。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戴耀廷及其他攬抄派中人繼續所謂「初選」、持續犯案。香港警方國安處展開刑事調查,並於1月6日以涉嫌「組織及策劃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戴耀廷等「攬炒奪權」團夥共53人,及凍結與案有關的160萬元。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