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公子

上星期發生了不少大事,當中最引起香港市民關注的,莫過於警方國安處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55名曾組織或參與所謂立法會「初選」人士,包括不少反對派前任立法會議員及應屆區議員。

反對派對於治港,一向並無好橋;往往藉爭取所謂民主為名,阻撓政府依法施政,希望討好部分選民,以保議席。自黑暴肆虐以來,不少年輕人被人蒙騙,以為可藉「違法達義」爭取前途;而一場區議會選舉,不少從未有地區工作經驗者,更被輕易送入議會,因此,反對派變得意氣風發,意圖奪取立法會具決定性的議席,於是提出所謂「初選」,一來可敲定參選名單,二來亦可計算所得「鐵票」數量,實在是一石二鳥的好橋。

然而,反對派由前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為首,組織「初選」時,已經開宗明義,明言是要選一班人出來,進入立法會「攬炒」香港!手段包括以大比數否決財政預算案,意圖癱瘓政府,迫退特首及一眾官員,並在社會製造動亂,激發抗爭,招引中央鎮壓,從而令外國有藉口實施制裁,禍及國家。此舉完全漠視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意圖破壞國家安全,並且斷送香港的繁榮安定!在拘捕行動後,反對派卻召開記者,指責警方濫捕。

眾所周知,由活動伊始,已非普通議會「初選」!參加者是在爭奪參選議會以攬炒國家與政府的資格!如果在「初選」辯論時,有人曾站出來反對活動宗旨,相信今次可以有藉口脫罪,但參選者人人為求當選,只會拚命取悅被蒙騙盲反政府的選民,又豈會發表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的政綱?

在反對派宣布組織「初選」時,政府曾提醒此舉可能觸犯國安法,但反對派並不理會,似乎仍沉醉於區議會的全面勝利中,不知進退,視法律如無物,將好橋變死橋!自掘墳墓之餘,更導致元氣大傷,甚至有機會多年道行一朝喪。

反之,是次警方的拘捕行動,規模之大,自香港國安法訂立以來,可謂空前。對社會上煽動、組織甚至參與意圖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政的行動者,甚至仇中排華鼓吹「港獨」者,採取雷厲風行的打擊行動,才真是一條好橋。

此舉除對犯罪分子起震懾作用外,更能警醒年輕一代,將社會上輕忽法治的歪風撥亂反正,配合改革通識教育、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及促進兩地交流等青年工作措施,協助年輕一輩民心回歸,實為及時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