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隨着中國金融業逐步對外開放,外資亦加速布局內地市場。滙豐中國昨在微信企業號發文提到,滙控(0005)主席杜嘉祺早前出席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諮詢視頻會議,被問關於國際金融機構對扎根上海發展有何期待時,杜嘉祺在會上指出滙豐十分期待在上海、以及更廣泛的中國市場進一步拓展業務,並探索新的投資機會。

杜嘉祺亦看好上海未來發展,他認為上海在增強城市發展韌性、適應新形勢變化方面,既有發展的先機又有成功的優勢,包括其不斷加強的區域合作和完善的科技和基建投資體系,同時在城市建設方面,上海也正在向創新、創業、數字技術和可持續方向穩步推進。

看好上海發展 續積極參與

而在中國金融市場的持續開放和發展下,杜嘉祺透露,伴隨着中國金融市場的持續開放和發展,該行許多客戶的相關業務取得了較大增長,同時中國金融科技和創新日新月異,這些都為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發展提供了寶貴的機遇。滙豐又指,將繼續積極參與上海深化「五個中心」建設,並為中國金融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和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另外,滙豐早前表示,對中國市場有着長遠承諾,持續投入和深耕內地市場,在服務網絡建設方面,該行將不斷拓展數字服務渠道並升級物理服務網絡,優化網點布局體系,以更加貼近個人和企業客戶對銀行服務便利性的偏好。而滙豐中國旗下兩間支行,包括在廣州和廈門的新址近日亦相繼投運,以滿足當地客戶的財富管理服務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