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

中煙香港(6055)昨彈力頗見強橫,一舉升穿1個月以來高位阻力的16.3元,曾高見17.18元,最後回順至16.6元,仍升1.8元或12.16%,繼周二收復10天線後,進一步升穿20天及50天線,成交金額顯增至2.15億元。中煙日前接獲公司直接控股股東中煙國際通知,後者已成為中國煙草總公司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市場憧憬重組有助加快獲得母公司注資步伐,對股價長遠料有正面的推動作用。

中煙現有四類業務,最大業務來自進口煙葉,主要從津巴布韋、巴西和美國等國家採購煙葉類產品,並向母公司出售以滿足國內對海外煙葉類產品的需求。另外,中煙也獨家經營煙葉類產品出口業務,從中國多個原產地區採購煙葉類產品並出口至東南亞、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業績方面,中煙日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18.85億元,按年跌52.1%。純利5,720.87萬元,按年跌56.2%。

集團較早前的盈警表示,收入及淨利潤減少的主要原因有二:一、巴西進口煙葉類產品的季節性波動導致公司於期間煙葉類產品進口業務的收入大幅減少;二、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中國內地及相關地區出入境人數大幅減少,導致上述區域的免稅捲煙銷量大幅下降,從而令公司於期間捲煙出口業務的收入大幅減少。

就股價走勢而言,中煙7月初攀高至19.9元遇阻回落,經過近兩個月的反覆調整,股價上周五在退至14.1元水平獲支持,市場對系內重組仍有憧憬下,料其股價反彈的空間仍在。博反彈目標仍看7月初高位阻力的19.9元,惟再失守20天線的15.2元則止蝕。

看好阿里留意購輪25760

阿里巴巴(9988)昨收報273元,升5.6元或2.09%,成交56.79億元,為港股最大成交金額股份。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阿里瑞信購輪(25760)。25760昨收0.134元,其於明年2月23日最後買賣,行使價321.88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22.81%,引伸波幅40.92%,實際槓桿6.5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