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近來引入多個內地餐飲品牌,其中內地串燒連鎖店木屋燒烤上周在該署協助下,在旺角首間燒烤店正式開業,並計劃下月在西環開設第二間燒烤店。木屋燒烤的香港市場負責人陳慧君表示,在港開店有助吸引更多香港顧客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她讚揚香港擁有簡單透明的稅制和低稅率,營商環境優越,且充滿活力,能吸引到世界各地人才,是木屋燒烤走向國際的第一步,也是公司實現「千城萬店」願景的重要跳板。

餐飲業新舊交替,刺激香港租務市場,戴德梁行早前公布的數據指出,今年首季,香港整體一線街舖市況平穩,租金微升1%或以內,內地品牌持續來港擴張,舖位空置率下跌。戴德梁行執行董事及香港商舖代理及管理服務主管林應威表示,港島區舖位租賃較活躍,中環空置率按季跌1.5個百分點至7%,銅鑼灣維持2.6%,由於部分節日限定店遷出,旺角和尖沙咀空置率微升至11.1%和11.8%。

內地品牌來港擴張的情況,除了出現在餐飲行業,消費、生活品味和運動休閒的內地品牌也持續進軍香港,預計今年上半年零售店舖租金將維持個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