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班長1958》(見圖)是改編自MBC電視台於1971年至1989年連播880集的國民電視劇《搜查班長》的前傳,於本周五(4月19日)起在Disney+平台首播,並由李帝勳、李東輝等人氣實力派演員演出。該劇未播先轟動,由《秘密任務》的金成勛執導,故事以1958年時代為背景,講述專捉小偷的朴英漢刑警(李帝勳飾)成為班長前的故事。年輕熱血的朴英漢刑警在搜查過程中如何由處事技巧幼嫩的新晉警員一步步變成國民刑警,以及與3位拍檔初次相遇後經歷生死結成患難之交的過程!

劇集中備受觀眾喜愛的正義與機智化身、完美刑警主角「朴班長」(當年由崔佛岩飾演),順理成章成為國民心中鋤強扶弱、儆惡懲奸的英雄,亦為後來刑偵劇集角色定下創作指標。多項無人能破的成就,令韓國製作人及觀眾皆視《搜查班長》為韓國搜查題材電視劇的開山經典之作。今次劇集以全新前傳形式重啟,被韓國觀眾及海外韓劇迷視為2024年的重頭戲!

今次重新演繹國民經典角色「朴班長」的李帝勳,是繼穿越緝兇神劇《Signal》之後,時隔8年再度挑戰偵查刑警角色。憑《請回答1988》中的精湛演技受到關注的李東輝,將會與李帝勳在劇中互鬥演技,兩人展現不同的魅力充滿趣味,大放異彩,讓人期待﹗ ◆文︰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