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莉被寄予厚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發兒 攝
◆港隊派出四男三女出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發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發兒)亞洲柔道錦標賽將於4月20日至2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舉行,港隊教練張焯傑表示希望李玨穎和王嘉莉兩位港將能夠殺入8強;王嘉莉則明言會先專注亞洲錦標賽,希望可以以前7名完成賽事。

港隊將派出4男3女出戰,力爭佳績,港隊教練張焯傑表示:「今次主要是王嘉莉和李玨穎,雖然前者很大機會能夠取得奧運入場券,但我也期望她能夠在今次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能夠取得獎牌固然是好,但其他亞洲國家柔道水平也很高,希望嘉莉能夠進入8強。」 張焯𠎀補充:「對於李玨穎,我也希望他能夠贏到兩場比賽,都是以8強為目標。」

今次是香港第二次舉辦大型亞洲柔道賽事,張焯𠎀期望有更多市民能夠入場支持一眾港將。今次錦標賽高手雲集,張焯𠎀透露一直都有進行針對性訓練:「王嘉莉那組有蒙古選手,他們打法是比較埋身,我們在訓練已制定策略去應付這類選手。」

亞洲柔道錦標賽尚餘兩日便會正式展開,王嘉莉已為此調節訓練時間:「平時可能練兩課,但臨近比賽則只有一課訓練,內容主要圍繞控制體重和研究對手打法。」

現時王嘉莉很大機會透過洲際名額取得奧運入場券,不過她指仍未敢鬆懈:「現時還沒有特別去想巴黎奧運,因為這個亞洲錦標賽也十分重要,想再穩陣一點入奧運便要多贏幾場,希望以前7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