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黃子華近期以2,880萬元,連車位沽出北角半山豪宅雲峰大廈的低層3房單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剛奪得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的《毒舌大狀》,市場消息指男主角黃子華近期沽樓套現,以2,880萬元連車位沽出北角半山豪宅雲峰大廈的低層3房單位,持貨11年賬面賺逾四球離場。

持貨11年賺逾四球

據消息指,是次成交為北角半山豪宅雲峰大廈低層單位,實用面積1,650方呎,原則3房改1房間隔。單位最初以2,800萬元叫價放盤,放盤不足兩星期反價80萬元,終以2,880萬元沽出。該單位原業主為WONG TZE WAH,與香港著名演員及棟篤笑演員黃子華同名,於2013年年中以約2,438萬元連車位購入,持貨11年,是次轉手賬面獲利442萬元,單位期內升值逾18%。

翻查資料,黃子華過去不時沽貨套現,早在4年前拍攝自導自演的賀歲檔電影《乜代宗師》時,已透露由於自己沒收任何片酬,需要自行賣樓籌集開戲資金。黃子華亦於2022年成功以1,150萬元賣出何文田老牌豪宅屋苑恆信園的中層單位,持貨13年轉手賬面勁賺超過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