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隨着息率回落,定存及收息理財產品回報大不如前,不少人都希望另闢途徑為閒錢增值。一站式網上投資平台FSMOne(香港)宣布正式推出「現金寶」閒置資金賬戶,為想跑贏通脹、坐享收息的投資者提供額外選擇。根據官方資料,截至4月15日, FSMOne美元現金寶和港元現金寶的淨收益率分別為5.03%和4.2%(已計入現金比例和扣除組合管理費)。

FSMOne表示,開通「現金寶」賬戶後,即會自動將投資者所有多餘及閒置的現金,例如到期債券本金、股息和票息等轉移並轉入更高收益的保守投資,即是不同的貨幣市場基金,只保留一部分現金,收益高於現金賬戶、甚或市面上不少理財產品,風險亦相對較低。「現金寶」不設鎖定期,沒有最低結餘,而且是日日生息的另類投資產品,適合所有想資本增值、隨時入市的保守投資者。

賬戶支援基金債券ETF

FSMOne(香港)總經理沈家麟表示,一般券商亦有推出「現金寶」同類型的服務,然而大多數贖回機制只支援投資港股及美股,有見及此,該行「現金寶」賬戶擴大靈活度,支援不限於股票,此外亦包括基金、債券及ETF,讓用戶在投資配置上更有彈性。他又指,坊間不少證券平台上,客戶需要自己選擇及定期調配貨幣基金產品,而該行用戶開通「現金寶」賬戶後,基金經理會定期審視該貨幣基金表現並根據市況適時作出調配,為用戶爭取利益最大化,同時減輕用戶需要睇實市況的時間成本及壓力。

對於投資者相當關心扣除收費後的收益,沈家麟指,坊間證券平台一般會以貨幣市場基金收益率作為招徠,未有計入現金比例及「現金寶」管理費用,投資者實際所得與這些「現金寶」所展示的回報會有偏差,因此該行一直強調透明度,希望網站所顯示的數字最真實反映及貼近投資者的實際收益。FSMOne指會根據組合配置(貨幣市場基金和現金比例)去計算組合收益率再減去組合管理費,從而得出一個淨收益率(Net Y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