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將隨中國女排征戰世界聯賽。 斯坎迪奇女排圖片

中國排球協會15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參加2024年世界女排聯賽(世聯賽)的中國隊名單,朱婷在這份26人的名單之中。

這份名單包括9名主攻,分別是:朱婷、張常寧、李盈瑩、王雲蕗、仲慧、王藝竹、吳夢潔、莊宇珊、王逸凡。

在副攻和接應位置上,分別有6人和4人入圍。6名副攻是:袁心玥、王媛媛、楊涵玉、高意、王文涵、曾潔雅,4名接應是:龔翔宇、鄭益昕、段夢可和周頁彤。此外,二傳刁琳宇、丁霞、許曉婷、解盛鈺和自由人王夢潔、倪非凡、許嘉楠也在這份名單之中。

按照慣例,這將是今年中國女排征戰世界女排聯賽的大名單,每站比賽中國隊可以根據自身需要派出不同的陣容參賽。

2024年世界女排聯賽的分站賽將於5月14日至6月16日舉行。每場比賽之後,各隊的世界排名積分將上下浮動。中國女排要想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需要在3站分站賽結束後保持住較高的世界排名。目前,中國女排的世界排名是第六位。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