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男女隊一同贏得冠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葉詩敏 攝
◆近3.5萬名球迷入場觀賞煞科日比賽,氣氛熾熱。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特首李家超頒獎予新西蘭男子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葉詩敏 攝
◆七欖正式告別大球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昨日圓滿結束,雖然天公不造美一度下雨,不過仍無阻近3.5萬球迷的熱情,在最熾熱的氣氛下見證新西蘭男女隊稱王封后,為這場香港大球場最後的「七欖」狂歡派對畫上完美句號,亦為「七欖」明年踏入啟德體育園做了最好的鋪墊。◆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踏入煞科日氣氛愈見熾熱,到中午時段入座率已接近九成,雖然下午一度下雨,卻未有澆熄球迷們的熱情,尤其是以「瘋狂」見稱的南看台,一眾扮鬼扮馬的球迷無視濕身繼續「舞照跳」,當播放「Hey Baby」、「Sweet Caroline」及「Y.M.CA」等「七欖」名曲時更是全場大合唱,而著名搖滾樂隊Journey成員Arnel Pineda現場獻唱時更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

有港隊球迷特意親手製作香港大球場及港隊的看板為港欖健兒打氣,她表示港隊及香港大球場「七欖」為自己帶來了很多美好的回憶,認為這裏的氣氛是與眾不同,心情有些失落但亦有期待,她相信即使明年移師啟德體育園,球迷對香港「七欖」的熱愛亦不會消失,會在新場館製造新的回憶。

新西蘭男女隊齊奪冠

賽事入夜後氣氛愈見高漲,球迷們更不時大玩「人浪」助興,新西蘭隊先於女子盃賽決賽以36:7擊敗美國隊封后。而到壓軸大戰男子盃賽決賽,上半場互交白卷下,新西蘭隊於下半場發力連續兩次達陣,最終以10:7險勝法國隊,衛冕成功兼第13次捧起香港站盃賽冠軍,並在行政長官李家超手上接過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