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NFT、加密貨幣、元宇宙彼此之間有着極強的關聯性,可以相互應用連結使用。近一兩年人工智能(AI)如ChatGPT的發展出現爆發性增長。AI技術結合區塊鏈及元宇宙,可以帶來多方面的好處。

吳耿明表示,過往在元宇宙產品的創作過程,用戶需要具有複雜的代碼知識,現在大部分已藉由AI生產的代碼或語言取代。在日常運作或工作中,用戶已能輕易地進行創作,元宇宙創作不再是有高深IT技術的專業人士的專利,未來可更迅速成長,日後公眾和元宇宙的接觸更為緊密。

確保資料完整共享

另一方面,AI系統需要大量數據來學習和改進,區塊鏈則擁有大量交易數據,對機器學習來說是一座金礦,企業利用機器學習工具的力量,從這些數據中獲取有價值的見解,從而增強安全性,改進投資策略。

當AI結合區塊鏈技術,這些數據在不同平台之間透明地共享,保證資料的完整性,打破了發展障礙,為整個市場提供助燃劑,AI模型學得更快更多,加速企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