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近期流行新玩法,就是在比特幣NFT(非同質化代幣)中引入了「銘文」(Inscription)技術。銘文本指古人在青銅禮器上銘刻文字以記鑄造該器的原由,「比特幣銘文」的銘文是指在區塊鏈的某區塊中永久性存儲的信息或數據,是透過綁定銘文與比特幣的最小單位「Satoshi」(聰),創建獨一無二的NFT,這表示任何形式的數碼藝術作品、虛擬房地產也好,都可以被儲存在比特幣區塊鏈上,成為不可被取代的代幣。

由於綁定銘文的Satoshi,具有防篡改、不可變性和易於轉移的特點,具有獨特性和價值,可以作為NFT進行交易和轉移,所以比特幣NFT很快便在NFT圈中爆紅。

像素頭像1600萬美元成交

近日比特幣再創新高,價格突破73,000美元水平的新高,NFT交投「起死回生」。Markets Insider報道,全球最大NFT買賣平台OpenSea數據顯示,3月4日知名NFT系列「CryptoPunks」第3100號,以4,500顆以太幣的驚人天價成交,創下CryptoPunk系列有史以來第二高售價紀錄。以以太幣當天價格約3,556美元計算,成交價高達1,600萬美元。CryptoPunks」第3100號是一個「低清」像素頭像。

除了NFT重回生氣外,虛擬土地交易的認受性不斷擴大,地價也在上升,買家也在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