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伊婷(紅衫)取得全隊最高的4個入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2024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昨起一連3天假香港大學何鴻燊體育中心舉行。這項一年一度的亞洲棍網球界盛事,獲得來自中國國家隊、日本、新加坡、中國台北以及中國香港等共14支男、女子勁旅參賽。

女子組賽事共有8支隊伍,比賽分成A、B組進行單循環賽,小組首名及次名將晉級準決賽並交叉對壘,勝方進入冠軍賽,負方則進入季軍賽。港隊被編入A組,同組有中國台北U22代表隊、中國香港女子精英訓練計劃代表隊(WHPP)及日本的J connection。B組則有中國國家隊、中國香港U20代表隊、日本的SELL、新加坡的CrosseFire及Valley Lacrosse Club聯隊。衛冕的港隊昨日首場小組賽面對J connection,以13:6輕易過關。

港隊教練范德筠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爭取衛冕,在眾多參賽隊伍中,日本的SELL實力強勁,隊中有多名日本國家隊的成員,我們期待在今明兩天的小組賽大獲全勝,最後晉身決賽與她們碰面。」

男子組賽事共有6支參賽隊伍,同樣先進行小組單循環賽。中國香港男子代表隊在過去兩屆賽事均屈居亞軍,昨日首場小組賽面對本地球會Valley Lacrosse Club,以9:2大勝。

今年8月香港將會主辦2024世界棍網球女子U20錦標賽,這次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是中國香港U20代表隊吸取實戰經驗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