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打入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總決賽。 微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8日晚間,2023-2024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準決賽第二場上海光明男排與浙江德清男排的比賽在上海市黃浦區盧灣體育館打響。最終,上海隊主場3:0戰勝對手,以總比分2:0晉級決賽。

賽後發布會,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練沈瓊表示,隊伍在賽前作了充分的準備,能夠贏下比賽進入決賽很高興。不過他也直言,隊員們在第三局心態上出現了鬆懈,「發接環節做得不太好,我也請求了兩次暫停幫助他們調整,在接發環節作出提醒。」上海隊彭世坤也表示,「今天比賽第三局打得激烈,希望後面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今天這場比賽我們也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們回去會好好總結。」

另一邊廂,衛冕冠軍北京隊主場3:0擊敗河北隊,將總比分扳成1:1平。作為上屆亞軍的上海隊,將在4月7日,與上述兩個隊中的勝者進行2023-2024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決賽首回合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