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拉期望靠主場之利反底。 資料圖片
◆熱刺希望迅速走出低潮。 資料圖片
◆曼聯近期士氣大振。 資料圖片

在國際賽期結束後,英超將於周六晚回歸,是日焦點將落在三支希望爭取第4名,取得來季歐聯資格的球隊身上。由於分數十分接近,「四哥」阿士東維拉主場對狼隊(now621台周日1:30a.m.直播);「五哥」熱刺主場對盧頓(now621台今晚11:00p.m.直播);「六哥」曼聯作客賓福特(now611及621台周日4:00a.m.直播),均是不容有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雖然歐洲足協來季改制,兩個最高聯賽積分的聯賽可以有五支球隊角逐歐聯,但由於英超仍要和意甲及德甲競爭,故獲得第4名肯定取得來季歐聯入場券,仍是目前排4至6名三支球隊的首要任務。

維拉目前以29戰得56分排第4位,自然是形勢最有利的隊伍;然而他們過去兩輪聯賽分別不敵熱刺和僅和韋斯咸,合共失掉5分,今晚必須透過主場之利「止血」。然而,維拉賽前有頗多不利消息,因主力約翰麥甘尼、馬迪卡殊和積及藍斯均加入了傷停名單,領隊艾馬利只能希望在國際賽期表現出色的比利時中場泰利文斯可以保持水準,為奧利屈堅斯等提供支援。

至於排第9位的狼隊在英足盃出局後,隨時因失去了鬥志「等完季」,加上柏度尼圖和黃喜燦等主力均受傷,是役出訪維拉公園球場形勢不算有利。

熱刺目前以28戰得53分排第5位,由於較維拉少打一場,其爭四形勢亦算不俗;不過與維拉一樣,熱刺的近況不算出色,國際賽期前一輪聯賽竟意外3球淨負富咸,是役也是要爭取回近8戰6勝的主場「止血」。幸而,熱刺的傷兵問題已解決,據報就連中堅雲迪尹也可望復出,是役對戰已9場不勝的護級分子盧頓相信有力言勝。

曼聯挫利物浦後氣勢轉佳

在尾場登場的曼聯目前以28戰得47分排第6位,落後維拉9分(少賽一場)下毫無疑問是爭四最不利的一隊;然而,曼聯在國際賽期前英足盃主場加時勇挫利物浦,就連沉寂已久的安東尼亦取得入球,現時士氣如虹下,出訪傷兵滿營兼近6場聯賽得1和5負的賓福特,3分該手到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