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9日是香港復活節假期首日,皇崗、福田、羅湖、深圳灣、蓮塘等深港大型陸地口岸出現瞬時入境深圳客流高峰。相關邊檢站開通全部查驗通道並加開臨時查驗通道,同時部署警力加強口岸現場通關秩序維護。深圳邊檢總站表示,上述口岸目前總體保持通關有序。

港人王小姐當天來深圳處理事情,早上10點從北角出發,到達深圳下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出行時間比平時多花了一倍。「我在福田口岸入境深圳,主要是在過深圳關口時出現擁堵,很多人都拖着行李箱,僅僅過關就花了一個小時。在福田口岸等了好久都打不到的士,最後只能搭乘地鐵。」

深圳邊檢總站表示,假期期間,大量港澳台居民返鄉祭祖,其中包括較多平時出入境頻次相對較低的老人和兒童,出行前請仔細檢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證件是否有效。同時規劃好行程安排,合理選擇通行口岸及通關時段,錯峰出行,預留充足時間用於辦理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