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來到港股首季最後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集體反彈。值得注意的是,港股近日再颳起回購風潮,互聯網巨頭們成為本輪回購的主力軍。

截至27日,已經有37家香港上市公司進行了股份回購,合計回購5259.77萬股,回購金額達17.24億元(港幣,下同)。其中,騰訊回購金額最多,花費10.02億元回購了329萬股。此外,美團、快手、小米等公司的回購金額均超過10億元。

海通證券表示,對於互聯網板塊來說,中國內地經濟情況、美聯儲加息等仍是重要變量,隨着經濟改善、降本增效的持續釋放,預計各家公司收入和利潤端有望逐步回暖,疊加人工智能帶來的新一輪產業革命,有望催生新的增長點。同時,互聯網公司持續加大回購也表現出市場信心的恢復。

當日,恒生指數收市報16541.42點,漲148.58點,漲幅0.91%,大市全日成交額1172.57億元。恒生科技指數漲84.12點,漲幅2.48%,收市報3477.55點;國企指數漲82.66點,漲幅1.44%,收市報5810.79點。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證券業務部分析員葉澤恆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復活節假期臨近,但因為本周是期指結算,加上季結因素,股市大戶出現換手情況,因此本周四個交易日的大市成交額都超過1000億元,全周來看,港股平均每日大市成交額約為1135億元,按周增加8.04%。

板塊方面,科技股全線發力助推大市走高,嗶哩嗶哩漲超8%,美團漲超6%,京東漲超5%,百度漲超3%、阿里漲超2%。

截至目前,騰訊、美團、快手、小米等互聯網龍頭的2023年業績表現已全部公布。其中,美團扭虧為盈賺超百億元,並創歷史新高;小米盈利翻倍,騰訊、嗶哩嗶哩均實現逾30%增長。

看到互聯網公司的出色業績表現,外資投行開始唱多龍頭企業,例如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日前將美團的信用展望上調至「積極」,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麥格理等知名投行也都上調了美團的目標價。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