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子,是一種以魚類精巢作為食材的美味佳餚,它不僅口感鮮美,而且具有多種養生功效。白子富含水分、脂肪、蛋白質和核苷酸等營養成分,亦含有優質的脂肪酸,尤其是歐米茄-3脂肪酸,這對於促進心血管健康非常重要﹔歐米茄-3脂肪酸能夠降低血脂、減少血小板凝聚,同時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的作用,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今期,以白子為主食材,為大家烹調一款白子養生菜「明太子炒白子」。

白子富含鐵分,對於紅血球的生成和氧氣運輸至關重要,有助於預防貧血。白子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素,是身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之一,有助於肌肉的建立和修復。

加上,白子中的蛋白質和核苷酸具有良好的美肌效果,蛋白質是肌膚組織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夠促進皮膚的彈性和光澤,同時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皮膚組織。而核苷酸則能夠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強皮膚的保濕能力,減少皺紋和乾燥問題。

然而,白子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體,對於患有痛風或關注膽固醇的人士來說,食用白子需謹慎。另外,白子中的脂肪含量對於關注膽固醇的人士也需要注意。

記者:雨文

攝影:小松本太太

剪輯:梁美玲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