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在本屆「裕澤香江」高峰論壇,特區政府宣布香港財富傳承學院將推出新的慈善項目計劃——「Impact Link」(iLink)。隨着慈善事業與家族辦公室的關係越見密切,iLink計劃將有助家族辦公室規劃其財富傳承、轉型和推動社會公益,並有助香港將繼續保持其在家族辦公室和資產管理行業的領先地位。

據介紹,iLink慈善項目計劃初期會重點關注全球醫療健康、早期生命科學研究、扶貧與發展、教育、青年發展,以及由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大數據和綠色科技等前沿技術帶動的具韌性社區建設。

iLink不僅是慈善項目的資訊平台,更是為慈善和相關持份者建立聯繫的橋樑,從而幫助家辦和資產擁有人就其關心的慈善項目進行下一步審慎評估,並做出明智決策,推動其慈善捐款,創造對社會更深遠的影響。

iLink得到多個慈善界別領先機構的支持,包括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法國亞洲基金會、由香港賽馬會全力驅動的公益慈善研究院以及一丹獎基金會。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將在生命科學相關項目中擔任顧問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