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伯克聲演阿寶,奧卡菲娜聲演小真。
◆ Han由關繼威聲演。
◆變色龍(左)由維奧拉戴維斯聲演。
◆江湖上各種各樣的動物朋友,齊心保衛太平谷。
◆電影畫工美麗。

人見人愛的「功夫熊貓」阿寶,今個復活節大銀幕重出江湖!夢工場動畫《功夫熊貓4》(Kung Fu Panda 4)3月15日(周五)在美國上映以來,連續兩周末成為票房冠軍,全球上映中的戲院累積票房已達到1.789億美元,上周六剛在內地上映至今票房逾2億元人民幣。《功夫熊貓》系列電影歷時近16 年,全球票房收入近20億美元,持續吸引全球觀眾。 ◆文:蕭瑟

時隔8年,《功夫熊貓4》終於來了,讓我們快閃重溫一下之前3集劇情:在第一集,這位叫阿寶的熊貓超級鍾意功夫及餃子,他很想做功夫大師,直到胡貴長老選了他做龍戰士,與蓋世五俠一齊練功,並打敗壞蛋大豹。到了第二集,阿寶已經是功夫大師,遇上沉迷大炮及統治世界的瘋子沈老大的出現,阿寶找到心平氣和之道,憑着聰明才智和厲害的腳法將這壞蛋收拾了。阿寶失散多年的爸爸在第三集出現,並告知外面有條隱世熊貓村,有個叫凱將軍的人將所有功夫大師的「氣」偷去了,阿寶於是將功夫及氣結合起來,將凱將軍送去靈界。

今日在香港各大戲院上映的《功夫熊貓4》英語版由《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喜劇之王積伯克(Jack Black),再度入型入格聲演阿寶;金球獎影后奧卡菲娜(Awkwafina)、關繼威、維奧拉戴維斯等靚聲加持,爆發連場激戰!

聲演與角色融為一體

故事的核心是圍繞着可愛的熊貓阿寶展開,阿寶克服恐懼,依靠團隊合作的力量,啟迪深刻。由第一集聲演至今的積伯克完全地投入阿寶這角色,導演麥克米曹(Mike Mitchell)更表示阿寶就是積伯克,他們非常相似——都非常有趣及充滿動感。積伯克說:「當阿寶接替精神領袖時,你會看到他整個內心的掙扎,他擁有智慧之杖,但他搔頭不知道自己是否了解智慧。 這一章就像是阿寶的中期功夫人生危機。智慧多了,餃子少了,但還是一樣可愛的阿寶。」積伯克續表示功夫熊貓給他帶來快樂,阿寶及夥伴們就像家人一樣,正是幽默、真誠讓積伯克重新回到了這裏。他對阿寶有了新的認知。阿寶從原本一隻笨手笨腳的熊貓,一心夢想成為功夫大師,到現在成為精神領袖。當積伯克知道阿寶的冒險經歷引起了全世界觀眾的共鳴,並成為這遺產的一部分深感榮幸。

今個復活節,「功夫熊貓」阿寶重現大銀幕,為大家帶來歡樂!憑着蓋世武功兼無比勇氣,三度打敗大壞蛋,來到《功夫熊貓4》,師傅要求他成為太平谷的精神領袖前,必須訓練下一位龍戰士成為他接班人。這時候,邪惡濫權的女巫變色龍蠢蠢欲動,想奪去阿寶的智慧權杖,以收服天下;幸好阿寶遇上蠱蠱惑惑卻武力高超的狐狸小真,與江湖上各種各樣的動物朋友,齊心保衛太平谷,擺脫變色龍的魔掌。阿寶終於明白到「英雄莫問出處,人人都可以做英雄」的真理——除了他自己,還有哪位接班人明白這份龍戰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