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股評人 岑智勇

萬物雲(2602)的主要業務為從事以下主營業務:社區空間居住消費服務;商企和城市空間綜合服務;及AloT及BPaaS解決方案服務。集團在2023財年的收入為331.8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加10.22%;公司股東應佔溢利19.55億元,同比增加29.31%;每股基本收益1.66元;擬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777元。

集團收入增長主要是因為集團管理規模和業務合同的增加。其中:集團來自社區空間居住消費服務產生的收入為187.38億元,同比增長13%,主要得益於突出的存量市場拓展能力;來自商業和城市空間綜合服務產生的收入為116.64億元,同比增長4.7%,主要受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增長及開發商增值服務下降綜合影響所致;來自AIoT及BPaaS解決方案服務產生的收入為27.81億元,同比增長16.9%,主要來自於企業遠程運營服務的收入增長。

推進蝶城戰略增拓展能力

2024年,集團將繼續推進蝶城戰略,利用陽光物業、品質服務和智慧社區的影響力,增強市場拓展能力,擴張蝶城底盤。同時,深化流程改造,新增100個蝶城的提效改造。打造智慧指揮中心,通過智慧客服、AI物業經理等強化社區服務與客戶體驗。以蝶城為最小經營體的商業模式將持續優化,實現空間服務行業的最佳規模經濟。

集團現價市盈率約10.7倍,在同業中處中游位置,估值合理。然而,近日股價在17元至21元水平築底,未見突破性走勢。(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