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為深化粵港澳大灣區醫教研合作交流,近日,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相繼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香港城市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發揮各自綜合優勢,就腫瘤診療、科研、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達成共識,以及在生物醫藥科技創新、醫工融合轉化等方面實現更多突破,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衞生合作。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肖烈輝書記表示,香港綜合腫瘤中心在腫瘤精準醫療、免疫治療等方面具有國際領先優勢,南醫大深圳醫院作為大學直屬附屬醫院,近年來在深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醫療體系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雙方攜手合作,將進一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腫瘤防治水平,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與香港綜合腫瘤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綜合腫瘤中心唐嘉其行政總裁表示,南醫大深圳醫院是粵港澳大灣區醫療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雙方結成戰略合作夥伴,必將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腫瘤事業高質量發展。

南方醫科大學劉叔文副校長強調,南方醫科大學始終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引領,主動對接、精準服務國家和區域發展戰略。他希望醫院與香港城市大學攜手, 以「更高更前更快」為目標,積極構建深港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在生物醫藥科技創新、醫工融合轉化等方面實現更多突破。

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城市大學梅彥昌校長表示,南醫大深圳醫院在前海自貿區具有獨特優勢,雙方將在生命科學、數字醫學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建科創平台,聯合培養人才,並在細胞與基因治療等方面開展臨床研究及成果轉化。雙方專家就科研合作項目進行了深入交流,重點圍繞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神經科學、傳染病及公共衞生等領域,展開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