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擬建「簡約公屋」辦公室的閒置用地位處啟德站地面。

香港文匯報訊 「簡約公屋」啟德項目已全速推進,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昨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因應居民意見及實際情況與承建商商量,同時為免影響睦鄰關係,建築署決定不再使用1F3作為「簡約公屋」的臨時辦公室,並已於昨日撤回有關用地的臨時用途申請。

何永賢在帖文中表示,承建商早前擬於車站廣場附近的1F3用地設臨時辦公室,得悉在諮詢期間,居民希望可以檢視有關安排,建築署在當天便馬上和承建商跟進商討。

本周三傍晚,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與建築署同事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九龍城區議員關浩洋及一眾啟德居民代表會面,了解大家意見。

居民表示,雖然早前已聽過在車站廣場附近設臨時的文職辦公室一事,但當時未清楚具體地點,而大家一直對區內的1F3用地很有期望,希望可以進一步美化,並開放以便居民通行,故不希望在該用地設置臨時辦公室。

戴尚誠表示,理解居民的想法,當場表示會再與承建商探討。被問到能否在一周內予以回覆時指,明白到居民心情的急切,他也即場承諾會於3日內作回覆,並於昨日撤回有關用地的臨時用途申請。

何永賢感謝議員和居民積極與他們良性互動,大家共商共議,凝聚共識,除了與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及居民保持溝通交流,地盤大大小小的事項,團隊也會迅速跟進。「『簡約公屋』是社會工程,不止是服務基層市民,也要與鄰近社區協作互動,才能共同寫好這個暖心的香港故事。」

李慧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衷心感謝局方早前迅速答允與居民會晤,仔細聆聽居民對於該用地可能對未來社區形象產生負面影響的擔憂,並採取積極的措施,以從善如流的態度,在短時間內給予正面的回應。

「這種積極的態度和行動展現了局方對居民關切的重視,也體現了政府與居民之間坦誠溝通和良性互動的重要性。期望不同持份者未來通過更多的溝通和合作,共同為社區的發展和改善作出貢獻。」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