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珠海報道)24日晚,2023廣東旅遊文化節在珠海日月貝舉行大型主題文藝演出活動,炎明熹(Gigi)在濱海之畔傾情獻唱,為「活力廣東 時尚灣區」的旅遊文化節活動輸送大灣區新聲代歌手的元氣。香港文匯報獨家探班Gigi演唱後台,也請她第一時間分享首唱粵語版《情侶路》的新鮮感受。為了今次這個舞台表演,主辦方早前進行了大範圍的粵語歌詞的徵集評選活動。記者從主辦方獲悉,《情侶路》普通話版本,由內地歌手王錚亮首唱,一經推出好評如潮。順勢之下,珠海市政府也都希望推出粵語版本的歌曲,令「情侶路」可以捎帶更多大灣區特色。

Gigi告訴記者,十分榮幸能夠唱到粵語版的《情侶路》。《情侶路》普通話版本原詞曲作者崔軾玄說,聽完Gigi首唱現場,近距離感受到了她對舞台和歌曲細節的掌控力。 「簡直是為她量身打造一樣。」 崔軾玄稱讚Gigi的聲音,既飄渺又很清亮,特別適合這首歌曲的氛圍和情境。《情侶路》粵語作詞人曲堯則說,自己填寫的歌能夠由Gigi來演唱,初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就非常激動和開心,「Gigi唱功了得,空靈的聲音和健康魅力的形象也都和這首曲調悠揚、氣質溫暖的歌曲十分貼合。」曲堯也心生感慨:大灣區有非常美麗的景致,也匯聚着四面八方來此奮鬥的人,來到這裏的人彼此相知,相伴,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家。大灣區的奮鬥圖景,也需要有Gigi這樣的新生代實力歌手傳遞、演繹。而聽聞到來自詞曲作者們的讚賞,Gigi認為有必要搬出四字成語來形容感受,撓頭想了想半分鐘,Gigi覺得「受寵若驚」比較能夠代表自己的心情。

研究解鎖新款「表情包」

近期,Gigi行走在大灣區不同的表演現場,穿梭在日新月異的城市景觀中,會如何去看待、感受城市的活力和時尚?Gigi透露,此次從香港坐車從港珠澳大橋過來珠海,一路都忍不住掏出手機拍攝車窗外流動的漂亮景致。相比上一次坐船匆匆落地演出,又匆匆折返,此次能在珠海停留一個晚上,Gigi也都希望能有少少時間感受情侶路和日月貝周邊的景致。

在海邊的舞台唱歌,一向特別注意保持劉海整齊的Gigi一落台就忍不住和同事確認:「是不是我的劉海在各種亂飛?」獲得肯定的答案後,Gigi也只能認「好」。Gigi也被觀眾拍攝到「劉海豎起來似兔耳朵」的一幕,這讓她也收穫了 「好得意」、「好有趣」的舞台體驗。

舞台背後,Gigi成為「行走的打卡點」,面對每一個合影的需求,她十分友善地配合。Gigi說,自己也經常喜歡隨時隨地記錄每一分每一秒,很開心自己成為各位朋友「打卡點」的一部分。面對粉絲、觀眾的合影,Gigi出道至今已經擁有了兩款標誌性的合影表情,一個是雙手比耶嘟嘟嘴,一個是「啊」的表情,被問到會不會開發第三款「表情包」來豐富合影需求時,Gigi立即點讚這是個好提議,決定返屋企好好研究一下。

孝順女定好假期回鄉計劃

今次廣東行程,Gigi結束珠海的演出,還將前往廣州拍攝雜誌封面。緊張的工作行程之餘,被問及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寒假會如何計劃時,Gigi坦言,最想回鄉下一趟。 「媽咪都會來香港探我,所以我想和她一起返汕尾。」Gigi也說,已經定好了和媽媽一起回汕尾的行程,因此也都安心學業和工作,然後期待返鄉假期。

回鄉下會不會拍攝VLOG推薦家鄉美食、分享家人相聚的快樂時光時,Gigi一臉認真說,比起用視頻的形式來,則會更傾向於用圖文的形式來記錄和分享。事出有因,原來之前畢業旅行時,Gigi就有試過拍片來分享行程中一些有趣的事情和地方,但她也發現,拿出手機來拍攝的時候,當下的體驗感就會大打折扣。 「體驗不到當下的那個體驗」,Gigi又一金句來襲。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