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加大宣傳力度吸引青年入行。圖為香港建造學院同學與導師合影。(發展局圖片)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20日)發表網誌談及建造業人才培訓,提到發展局與大專院校及職訓機構協調,將提供更多建造業高級文憑學額,預期技術人員的高級文憑學額可增加三成,以業界對專業人士及技術人員的需求。

發展局表示,將繼續用多管齊下的策略應對未來人力需求,包括加強培訓力度、提升生產力和加強工地安全、優化現行建造業輸入勞工計劃,以及加大宣傳力度讓社會及青年更認識行業。據悉,發展局今年撥款1億元推行為期兩年的先導計劃,為修讀建造業兼讀制學位的學員提供在職津貼,鼓勵擁有高級文憑資歷的年輕人繼續進修學士學位,協助他們向上流動。另外,政府去年向建造業議會撥款10億元,增加未來六年技術工人的培訓名額,令整體培訓名額由過往每年約6000個增加接近一倍至1萬個,在2022-23學年招募的學員約有14000個,遠超預定目標。

此外,政府與業界攜手加強推廣,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建造業。政府於2018年推出「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業界採用嶄新科技,至今合共注資22億元。現時很多中小企積極使用創科改善工作環境,切合年輕人勇於創新和善用科技提升工作效率的熱誠。

(来源:點新聞)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