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在佛山體驗醒獅活動。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 茉莉)人氣偶像歌手炎明熹(Gigi)、曾比特與菊梓喬參加了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媒體GDToday與TVB合製的一檔音樂旅行真人秀節目。三位新生代歌手將在粵港澳大灣區一邊旅行一邊創作新歌,他們會進行才藝比拚,實現「大灣區音樂之旅」。

三位藝人將兵分三路。炎明熹分別會在佛山、廣州、肇慶和香港開啟音樂之旅;曾比特就會去深圳、東莞、惠州尋找音樂的創作靈感;而菊梓喬就會在珠海、澳門、江門和中山發掘旅途浪漫。節目組也透露了三人最後會各以一首完整的新歌告別這趟旅程,並最後讓觀眾選出「最佳歌曲」。

前日一早,炎明熹現身佛山拍攝音樂節目,現場引起大批粉絲和遊客上前圍觀。Gigi首先體驗了大灣區代表性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例如「醒獅」、「粵劇」、「詠春」等,她在完成工作後還與現場守候的粉絲合影,不少粉絲大喊Gigi的名字,為偶像打氣,她們還祝福節目組拍攝順利。

Gigi首次參加唱作類的節目引起不少期待。 「這次要參與作曲,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希望能夠汲取不同的經驗。」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