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苗,又叫長柄西蘭花、青花筍,是西蘭花和芥蘭混種而生的蔬菜。西蘭花苗是一款非常健康的蔬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鮮美。在西蘭花苗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和鈣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以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甚至比檸檬的含量還要高出兩倍,維生素C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營養素,它能夠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和其他疾病。今期,就以這個西蘭花苗為主食材,為大家烹調一款養生菜「西蘭花苗芝士批」。

它還有助於預防和恢復疲勞,如果你感到壓力和疲憊,可以多補充維生素C來幫助身體恢復健康。除了維生素C外,西蘭花苗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例如鈣、鉀、鐵和食物纖維等。鈣是保持骨骼健康所必需的,鉀則有助於調節心臟和肌肉的運作,鐵則能夠幫助身體生成紅血球,食物纖維則有助於消化和排便。

總之,西蘭花苗是一款營養豐富、健康美味的蔬菜,它的養生功效非常多,對於想要保持健康和美麗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記者:雨文

攝影︰小松本太太

剪輯:梁美玲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