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潮人與「一帶一路」國際學術政策論壇昨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 全球潮人與「一帶一路」國際學術政策論壇昨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論壇匯聚海內外專家學者,圍繞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講述潮籍鄉親與「一帶一路」建設。

黃偉綸:與鄉親共拓機遇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居港潮籍鄉親超過120萬,在商貿、文化等多個領域取得卓越成就。潮籍鄉親在「一帶一路」國家建立深厚基礎,對當地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未來特區政府將與各行各業的潮籍朋友共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致辭時表示,論壇深入探討潮人歷史文化和國際影響很有意義,為推動「一帶一路」發展建言獻策,相信鄉親和專家學者將進一步以自身所長全力服務國家所需。

汕頭市副市長王雪竹表示,希望論壇通過專家學者交流,提出新思維,激發廣大潮人潮商發揮遍布全球的商業網絡優勢,積極參與新業態新模式的創新探索。

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席高佩璇說,潮籍鄉親正積極投身於「一帶一路」建設之中,在許多「一帶一路」關鍵項目中,潮人都參與着具有影響力的投資和合作。期待此次論壇的分享能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新視角、新策略。

論壇由香港汕頭社團總會主辦,是「耀動香江·又見汕頭」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包括主題演講、專題演講及政策論壇等環節,引發現場及線上觀眾的熱烈互動。